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灰色系统理论建模方法及应用”主题学术报告会
2023-06-28 15:46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6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电子商务系刘解放副教授在第一教学楼701教室做“灰色系统理论建模方法及应用”主题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齐莉丽主持,部分任课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会。

刘解放副教授重点介绍了灰色系统理论的定义、提出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前沿发展动态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通过对数据和信息的灰色部分进行建模,可减少不确定性对预测结果的影响,是“贫信息”系统建模、分析、预测、决策的有力工具。同时,他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灰色系统理论在教育、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参会师生提问踊跃,积极交流,针对具体的学术问题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学术科研视野,对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和科研创新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