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21-01-11 11:47   审核人:

1月7日上午,我院信用管理系董树功副教授获批的2020年度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行政楼1002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校外专家天津财经大学高正平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梁建洪教授参会指导,副院长齐莉丽教授、科技产业处崔志莉老师、课题负责人董树功副教授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董树功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研究》的研究背景、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重难点与创新点、课题组成员分工及研究进度等。该课题旨在构建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信用监管机制,以新型监管机制的构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校外专家高度赞同本课题对于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对课题后续完成的可行性、研究成果的推广等交流了观点,并在研究设计、突出问题导向和中国特色、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以及研究成果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报告会拓展了课题组老师们的研究思路,获得了更多的研究启迪,为课题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