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等7项科研项目
2020-07-01 09:53   审核人:

2020年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截止目前已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等7项科研项目。

顾巧论老师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题目为“基于双渠道回收检测质量差异的再制造逆向供应链优化策略研究”,课题将从质量差异的视角,对基于双渠道回收检测的再制造逆向供应链多产品定价、多产品数量协调以及多产品整合运输等优化问题进行研究。

刘解放老师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题目为“基于稳健灰色预测模型的京津冀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研究” ,课题运用灰色预测模型对京津冀地区大气重污染进行预测研究,针对重污染天气数据的多源异构特征,拟构建有针对性的系列多变量分数阶灰色预测模型,并对于模型的性质和参数求解方法进行深入研究,把新构建的模型运用到京津冀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数据预测中,并编写相应的计算程序,根据计算结果对于模型进行改进,项目的开展对于京津冀地区大气重污染的预测提供了一种新的理论模型。

崔晓迪老师获批2020年度天津市艺术规划项目一项,题目为“高质量发展导向下京津冀文化产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度实证研究”,课题将从规模协同、结构协同、质量效益协同等方面深入剖析京津冀文化产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度,并与长三角区域对比,进而结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要求,给出相关建议。

倪东明老师获批2020年度天津市艺术规划项目一项,题目为“新时代天津中小科技型文旅产业信用评价体系完善研究”,本课题旨在解决科技文旅产业评价体系不规范、不前沿等问题,意图通过调整指标、方式、监管等加强信用评价对于科技文旅产业的运作安排,推进信用评价体系、社会信用体系、国家治理体系的逐层深入升华,打造新时代信用经济协调、有序、高速、优质地前行。

另外,杨勇老师获批天津市重点调研项目一项,题目为“基于学生视角的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与路径研究”;张旭军老师和王玥老师分别获批天津市社科界千命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自选项目,题目为“2019年度天津市和平区万户社区居民社区服务需求调研”及“互联网经济冲击下百货商场应对策略研究——基于租金结构的视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