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术论文写作”主题学术报告
2019-09-20 15:08 主孟凡  审核人:

为庆祝我校建校40周年,由校科技产业处牵头组织开展系列学术报告。9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教授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做学术讲座。此次报告会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报告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齐莉丽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

两位教授都在社科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在论文写作与评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报告会上,刘曙光演讲主题为“期刊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写作”,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与文化发展,期刊与读者,作者与编辑的关系以及学术期刊的责任,从编辑的角度分析了学术论文的价值意义。杨万东演讲主题为“经济与管理类学术论文的研究、写作与发表”,详细介绍了我国专业类期刊的基本情况,学术期刊编辑的主要关注渠道与系统等,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向。在“学术论文写作”部分,两位主编总结概括了发表学术论文的三阶段,即论文题目的选择、论文的写作与修改以及论文的投稿过程,进而对论文撰写过程中选题思路、写作准备、题目拟定和写作规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介绍与指导,为广大师生写稿、投稿提供了新的思路。

讲座中,两位主编以精准的现象分析和深邃的文化思考展现出了大家学者的治学与睿智。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互动效果好,师生纷纷表示受到深入启发,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杨勇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表示一定会在会后更深入学习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刘曙光教授、杨万东教授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两位教授再次来我校进行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