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信用管理系教师参加2016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2016-04-26 14:48 董树功  审核人: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和全国信用教育联盟(筹)举办的“第12届(2016)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于2016年4月16、17日在北京举办。论坛邀请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各界精英和与会代表,研究探索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信用治理、创新实践进程中的信用体系建设,并发布《2015年度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回顾和2016年展望》的主题报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全国信用教育联盟(筹)理事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信用管理系教师董树功博士、倪东明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等发表了主旨演讲;本论坛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回顾和2016年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社会信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信用理论和人才相对短缺,二是信用法律法规尚不健全,三是信用服务市场亟待规范,四是信用管理和信用监管滞后。针对上述问题,在2016年社会信用建设中建议,一要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开放共享,二要加快培育信用服务市场,三要切实提高司法制度效力,四是努力探索信用制度创新应用。

在接下来的圆桌对话环节,围绕“信用教育与社会实践”、“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和“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三个专题展开了圆桌对话。专家、学者和政府部门的管理者前瞻性的观点、智慧的交锋,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教育理论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在全国信用教育联盟(筹)理事单位工作会议上,全国几十家高校单位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当前信用教育领域的发展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为高校信用教育工作的深化改革和创新实践探明了前进的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