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
2015-12-23 11:10 韩涓  审核人:

5月26日,经管学院举办的“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齐莉丽主持。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一度商城总裁文理先生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业”主题做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经管学院院长赵丽华、党委副书记邹建勇、部分教师以及来自一度商城的楚荣莉经理参加了此次讲座。文理先生被我院聘为“电子商务专业校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在现场颁发了聘书。

在讲座中,文理先生从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从90后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分析大学生对互联网的热衷程度、从互联网+的背景下探讨大学生创业的模式、从互联网微商的角度提出大学生创业的关键创新点。在讲解的过程中引入了大量实证案例进行分析,图文并茂,并和在场同学积极互动,让同学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领会创业精髓。在文理先生讲座后,一度商城楚荣莉经理还从创业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一度商城的运作模式以及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会后,两位经理和同学们就互联网创业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增加了对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创业相关模式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创业的兴趣和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到微商创业的实践中来,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在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