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2024-03-14 10:28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提高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特色班学风建设,3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走进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与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蔡莺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副院长齐旭高、辅导员代表、电商特色冠军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李佰洲就学校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明确了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的职业性、专业性、师范性要求,从课程安排、学分制、导师制等方面提出建议;齐旭高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介绍了冠军班的特色培养模式;郭丽芳从班风学风、生涯规划、求职意向、就业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冠军班的学生工作情况;蔡莺结合冠军班学生的专业英语学习特点、学习规律、学习方法等提出可行性建议。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围绕本专科课程的有效衔接、理论知识学习的差异、专业技能竞赛的安排、学院的教学管理服务、班风学风及校园生活等各方面畅所欲言,介绍了专升本后的收获和成长,也就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蔡玉俊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介绍和学生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师生交流互动。他表示,冠军班学生的培养是学校的创新之举,冠军班学生的技能优势不能丢,特色学生的培养既要结合专升本跨学科的特点,又要对标新文科建设的要求。他指出,经管学院要以建设电商特色冠军班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一是要充分发挥冠军班的教学改革先驱优势,将突出技能特色与强化理论学习相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二是要提前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将“导师制”和“书院制”融入学生培养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持续推动以赛促学,强化专业技能,通过配备专业导师和企业导师,指导学生积极参赛,强化冠军班特色品牌;四是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行严谨之风,促博雅笃行。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风建设走深走实,为培养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贡献经管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