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企共建课程教学研讨会
2024-03-13 14:01   审核人:综合办公

3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704教室举办校企共建课程教学研讨会。邀请津品跨境创始人兼总裁万晓文、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授齐莉丽、副教授郭悦红、天津市海运职业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尤冬颖、张婷参会。

会议围绕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以及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万晓文重点介绍了当前跨境电商市场的竞争格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趋势、未来产业的发展动向以及人才需求新特点。齐莉丽、郭悦红分享了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教学与实践经验。尤冬颖、张婷介绍了跨境电商人才实践基地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并分析了当前中职学校教师应具备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校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建设、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平台,促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会议为推动校企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为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及相关课程的优化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与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合作联系,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为数字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