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开学初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2023-03-09 12:00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教学情况,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一、细部署,求实效,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平稳有序进行,2月16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学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会上重点强调,一是要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任课教师充分做好开课前准备,提前到岗,开启调试相关设备;二是密切关注学生报到和课堂出勤情况,对因故延迟返校学生做好学业辅导,做到不漏掉一个学生;三是毕业实习或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建立实习管理台账,掌握学生日常实习情况,加强实习指导。同时对开学初补考、实践课程安排、毕业论文指导、课程档案归档、教改项目申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发布了第一周教学工作安排,细化各项教学要求,提醒教师注意事项,全力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二、抓常规,严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为做好开学初线下教学质量监控,学院加强教学检查,学院班子成员每天深入教学一线巡课,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秩序、课堂氛围、实训实验室及设备的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院督导组成员每日听课,将开新课、新开课及新引进教师的课作为听课重点,做好课堂教学的指导和改进工作。从开学初的教学运行情况来看,教学工作整体有序,任课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出勤情况总体良好,课堂教学中师生互动有效。实验实训中心设施运行正常,学院师生新学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