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扎实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2022-11-15 07:26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质量,学院通过专题教学研讨交流、梳理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经验做法,推动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转变和教育教学方法革新。

学院召开全体专任教师大会,对目前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交流,使教师们进一步从理念上深化了对融合教学的认识,力争改变融合教学存在的线上照搬线下、线上线下简单组合的做法,努力发挥线上与线下两者各自优势、达到融合创新的目标。各系组织教师专题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研讨交流,分享好经验,研讨新教法。分享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超星、智慧树、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软件等多种授课平台优缺点,相互切磋,相互借鉴。探讨了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水平的手段,如提升线上学习资源和活动的质量、改善线上学习体验,借鉴游戏化机制,让线上学习目标更清楚具体、资源的针对性更强、反馈更及时、有更多的活动参与等。通过发挥各教学平台优点、创新教法,在确保学生在学习中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力求师生形成有效的协调合作机制,通过积极互动确保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质量。

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从学生角度思考每个教学环节,时刻考虑并关注学生的接受情况,充分考虑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特点,优化教学设计。信用管理系董树功老师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讲授《金融学》课程,一方面,在线下课堂上与学生亲切互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案例讲授金融理论与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在线上通过问答、讨论、投票等方式与未到校学生积极交流,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融入到课堂学习中。

电子商务专业李静老师在《统计学》课程中,引入了“合作学习小组”的教学方法。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来共同完成情景创设下的实践任务和练习。通过“学习通”平台,以BBS论坛方式把小组作业上传,不同组的同学彼此可以看到其他组的实践作品,还可以发表评论。学生们在合作学习中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和相互激励,彼此分享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大大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兴趣,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研讨与分享交流为全院教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提供了经验与技巧,发挥了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质量监控,挖掘优秀典型,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质量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