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15 07:24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了让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尽早有全面性的认识,激发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并根据自身特点做好本科学习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企业专家以专业介绍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紧密围绕价值树立、专业引领、职业发展规划等全方位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新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心理上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电子商务系主任郭悦红对电商2022级学生进行了专业介绍,重点介绍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课程开设的学期、课程之间的关系、毕业条件、取得学位条件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信用管理系举行了两期新生专业导学讲座,分别由信用管理系主任董树功和联合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洁对信用管理专业进行解读;财务会计教育系孙静、李慧、隋杰三位老师分别为本专业同学们介绍了财务会计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学业规划和核心课程;物流管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对新生的所有疑问进行解答;金融学系吴纬地、李新平、刘娜、段习贤四位老师分别从学习重难点、大学学习特点、学习规划、专业介绍等方面给新生作了精彩的分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齐旭高、罗青兰老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陈淑伟、冯光娣、李薇老师分别从专业角度对专业发展历程与我校培养特色、专业学习与成长规划、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作了专题讲座。此外,还邀请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天津市外国企业专家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时博博士作为主讲人,开展了《专注学习、洞察实践、塑造自我——送给新同学们的几点建议》讲座。

学院还通过开展学生学习手册解读、选课等教学专项培训,让新生对学生行为规范、课程考核、学位授予等方面有清晰的认识,鼓励学生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活动紧扣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讲座、经验分享等方式,引导新生认识大学生活、适应学校环境、转变学习思维、确立奋斗目标,为新生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