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1-12-15 10:30   审核人: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激励青年教师群体不断进步,11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教学督导李慧、院教指委委员孙静、陈淑伟、往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张楠四位教师和两名学生代表担任竞赛评委,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竞赛观摩。比赛由副院长齐旭高主持。

本次比赛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案及教学展示进行考评。经个人报名和各系推荐,电子商务系田怡、金融学系张志鹏、物流管理系卢静、信用管理系刘绘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分别选取了《信息资源管理》、《经济学》、《统计学》、《企业信用》部分理论内容进行现场展示。竞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教师在20分钟现场讲授中,采用了独特精妙的教学设计,教资端正、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组织合理、教学手段丰富多样,调动了学生互动参与积极性,赢得了现场评委、观摩教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李慧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学情分析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展示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每位老师优点和特点,也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激励参赛和观摩的我院青年教师重视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为学生讲好每堂课,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经过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分别打分,卢静老师获得第一名,并被推荐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交流,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