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院多举措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推进
2021-03-15 11:29 刘洁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统一思想,全面部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开学初教学工作,详细讲解前三周线上教学工作,要求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打折。

二、精心准备,保障质量。任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人力系张楠老师在《组织理论与组织分析》课程教学中实施了“‘智慧教学’情境下五层次课堂教学模式”;信管系王晓辉老师在《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征信》课程中注重全过程教学,课前发送提醒通知,课中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后引导学生巩固练习。

三、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全面了解学生上课情况,重点关注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和身在国外的留学生。针对他们的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指导其有效学习,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

四、加强督导,及时反馈。学院教学督导组进行线上教学巡查,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开展线上教学情况问卷调查,了解学生课堂状态和教师授课效果,全面监控整个教学过程。建立课前课后反馈机制,针对学生反映的教学问题,及时反馈任课教师,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法设计。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学前两周线上开课共计452节次,各项教学任务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学生出勤率整体较高,学习状态良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