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0-11-19 14:01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14日举办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齐莉丽主持,研究生导师顾巧论、杨勇、董树功、校友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研究生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师德师风与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就业指导等主题展开讨论。来自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朱衍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的黄诗琦等校友代表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定位和研究生培养特色表示认同,建议加大研究生心理健康关注力度,增加研究生实践项目,为研究生提供更有针对性就业指导。在校生代表希望培养课程设置能更贴合学习要求,为撰写学术论文打好基础,同时希望能够改善研究生学习环境。

与会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毕业校友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良好祝愿。导师们表示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学科交流,创新工作方法,教育指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强化学术素养训练和学术道德,努力为国家培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齐莉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积极采纳: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注,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二是准确把握学院研究生教育定位,深化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三是加强学院研究生培养软硬件建设,为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提供更好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