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2020-09-10 16:41 主孟凡  审核人: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及全体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建勇、副院长齐莉丽分别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邹建勇要求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奋发进取,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作出自己应尽的努力。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

‍‍‍

齐莉丽表示要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到学院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细化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二是准确把握学院研究生教育定位,深化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三是全体研究生要不断增强学术自信,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通过学习,导师们表示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尽心指导研究生,推进学院科研创新,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学们表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这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好机遇,努力勤奋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学院将按照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完善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坚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质量管理,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