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经管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成果显著
2020-05-19 10:56   审核人:

为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经管学院加大力度推动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精心组建团队,深耕课程内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2020年学院共获批市级线下一流课程一门、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两门。赵丽华教授的《微观经济学》获批市级“一流课程”,董树功副教授的《信用管理学》和齐莉丽教授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获批校级“一流课程”。其中,《微观经济学》作为经管类专业非常重要的一门基础性课程,申报过程凝结了学院众多教师的智慧与努力,包括董树功老师、刘娜老师、高林老师和张旭军老师等。通过打造“金课”,《微观经济学》必将为其他学科的建设打好扎实的基础。另外,《信用管理学》课程作为信用管理专业主要的基础理论课之一,着重加强学生对信用管理有一个全面、系统的掌握,为今后学习信用管理的其他具体的信用形式、风险管理和评估等打下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是电子商务专业一门重要的学科基础课,主要内容是数据库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和数据库软件操作,对于学生应用数据库相关知识和技能解决本领域实践问题具有较重要的作用,课程成员包括齐莉丽老师、董祥和老师、郭悦红老师等。

在学院后续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教学团队将继续明确教学目标、做好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做好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学生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