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究生网络教学开局良好
2020-04-15 15:31 主孟凡  审核人:

自3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专业课网络教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保障网络教学正常运行。

在研究生正式开课之前,授课教师利用前五周时间已经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课程资料、课程任务发送给学生。为确保教学质量,学院成立网络教学督导小组对学生的出勤情况、线上教学运营中的问题以及教学成果进行实时监督与反馈。开学第一周,理论课计划开课11门次,实际开课11门次,开课率高达100%;除两名留学生外,学院研究生全部出勤。老师们主要使用腾讯会议、雨课堂、腾讯课堂、QQ等软件进行教学。教学平台使用情况整体较为平稳,同学们和学院教学督导组的老师们主要总结了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在课程内容准备上,老师们准备充分,各种形式的教学资源丰富,信息量大,很多课程能够结合时政热点、案例分析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二是在讲课方式上,老师们讲课有活力,亲和友善,利用多种教学手段,课堂氛围轻松和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与学习积极性;三是大多课程能以研讨为主,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多次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并耐心解答学生疑问,使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课程学习中来。

督导组老师和同学们也为部分课程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建议老师们适当放慢授课速度,强调重点内容,最好下课前能做重点小结;适度把握作业量;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如建立讨论小组等,最后就是充分保障网络教学流畅度,在网络出现故障时能迅速做出调整。

为保障良好的教学效果,学院研究生授课教师精心备课和授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那时我们重返美丽的校园,共聚天职师大继续拼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