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专业研究指导工作
2020-04-01 11:26 主孟凡  审核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要求,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同时积极开展对学生的专业研究指导。

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各位导师都提出了不同的指导方案和指导重点,有效提高学术指导的针对性。对于一年级的学生,各位研究生导师将任务重点放在广泛阅读专业文献上,指导学生充分如何选择高水平专业文献进行阅读,提高专业素养,巩固专业知识。针对二年级学生,导师们重点指导学生对已完成的论文进行修改、投稿,经过各位导师耐心细致地指导,很多同学的论文已被相关期刊接收。针对毕业班学生,导师们对他们的毕业论文撰写和修改进行指导,并反复研究讨论。

相近研究方向的导师们还组织了共同在线研讨,一起为学生论文把关,气氛热烈,学生们也纷纷表示线上研讨更好地助力了他们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学术道德规范的建设亦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导师们在学术指导的同时,向学生强调科学道德规范问题,告诉他们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要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习惯,要有敢于突破的勇气和勇于创新的思想,要坚持自己的主张,坚决抵制抄袭他人成果,为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而共同努力。

医护人员和万千工作者战斗在抗疫前线,而作为人民教师,在这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利用在线平台带动和指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疫情推迟了学生返回校园的时间,但不能阻断学生们汲取知识营养的途径,导师们以各种形式给学生们提供学习的途径,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携手共抗“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