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2-11-08 09:33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5月29日,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8月26日,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敢于担当、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勇气狠抓整改落实;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契机,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认真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2021年8月31日召开党委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分工,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工作职责,全面领导巡察整改工作。集中整改期间,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统筹谋划、挂图作战、抓好整改。

(二)强化主体责任,抓好部署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需要,成立教学、学科科研、党建、学生管理和行政等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落实各工作领域整改任务。2021年9月7日,学院党委会审定《整改任务清单》,对照3个方面19个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深挖根源,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按照“重要问题重点改、一般问题限期改、立行立改问题及时改”的工作原则,对账销号,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每月召开整改工作进展汇报会,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跟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11月16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

学院党委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加强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定期“盘点”任务完成情况,对整改不力、工作敷衍的提出意见,倒逼责任落实。学院综合办公室紧盯整改责任、整改方案、整改进度,及时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提醒,督促整改任务切实按照计划推进。

(四)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发展

学院党委将抓整改与促发展有机结合,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研究,巡察整改期间成功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调查分析,找准学生培养体系的管理瓶颈,完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生不良“校园贷”使用及认知调查报告》,从专业角度提出防范治理“校园贷”的新举措。强化规范化建设,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经济与管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报告程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信息报送审核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

二、动真碰硬、务求实效,高质量推动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3方面、19个问题,并就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制定问题整改措施60项已经完成,“三级递进”整改措施18项已经完成,修订完善制度11项。2022年5月,学校党委对巡察集中整改情况开展检查评估,并提出持续整改意见建议。通过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

(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事业发展

1.深入研究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精神,积极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是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制定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计划,统筹规划,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分批分阶段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进电子商务和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积极申报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二是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按照天津市一流专业验收标准积极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落实“导师制”矩阵型培养模式;完成财务会计教育专业“1+X”证书论证与实施工作,完成师范认证预申报工作;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5项;深化产教融合,建立4个专业实习基地,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三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为导向推进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以“1+X”证书试点工作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和师范专业认证,加强理论教材和实训教材建设,培育优秀主讲教师、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1人获评校级教学名师,1人获批天津市十四五职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出版教材1部,获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四是积极组织一流本科课程、市级教学团队、市级和校级教学名师申报和课程思政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获批学校一流本科课程2门;开展13门理论课和6门实训课的课程思政改革,获批校级思政建设课程3门。

2.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专业、学科建设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联系。一是认真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金融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文件,努力研究和寻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经济社会建设的切入点。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明晰专业定位,打造专业特色。二是立足大局,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与学院统筹发展,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研究,集中整改期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0项,持续整改期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三是实施产教融合推进举措,进一步协调学院专业、学科建设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的一致性。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信用管理等专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深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系与北京网讯通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电子商务系与津品(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信用管理系与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金融学系与广东乐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环渤海金融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四是积极对接天津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申报并成功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3.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功能,积极推动科研攻关。一是对接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习国家和天津市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明确学院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功能、组织架构,加强机构人员建设。启动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的提升改进工作,起草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成员调整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研究中心的目标和功能定位。二是制定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管理制度,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决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中心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三是依托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发挥中心科研团队在横向课题开展、对外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对接京津冀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策划咨询、技术咨询与人员培训等服务。组织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申报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荣获三等奖1项,立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项。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论文及专著)20项,参加国内学术报告7人次,其中1人在会议上作报告。组织完成学术报告会5场,并及时分享国内外线上开放学术会议信息。

4.汲取“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统筹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一是从学校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编制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天津市教育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增强统筹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二是全面梳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总结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根据学校总规划和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为己任,坚持学科发展、专业提升、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基本思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未来五年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谋划蓝图。三是科学编制并发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5.对标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目标,挖掘资源,建章立制,推动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一是深入学习天津市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中心建设思路。二是加强中心人财物建设,申报2022-2024年项目库建设,向学校申请经费,升级陈旧的实验教学设施设备,淘汰和更新落后的实验教学软件;向学校申请扩大办学空间,增加新的实验实训场地,改善实验场地不足问题;向人事处申请增加2名计算机网络相关实验教学管理人员,解决实验管理人员不足问题。三是对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新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方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完善《实践教学耗材废料处置管理办法》。

6.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责任。一是学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教育培训重要内容,10月13日为全体辅导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10月19日为全体教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提高师生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三是每月做好意识形态研判工作,严格落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

7.全面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强化网络阵地建设。一是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优化学院网站版面,把网站建设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网络宣传的重要意义。二是对学院网站内容进行全面自查,督促检查网站内容及更新情况,指定专人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做好日常管理维护,不断提高网站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组织信息员参加学校组织的信息员培训,提高各类信息写作的能力,努力推动学院网络阵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8.完善实验实训耗材管理、处置、追溯制度,做好制度的执行和督导检查。一是学习学校实验实训耗材管理和处置制度,完善学院《实践教学耗材管理办法》,重新梳理耗材品类,重新设计台账,详细记录耗材的采购、使用和废弃明细。二是耗材管理员定期学习学校和学院实验实训耗材管理相关制度文件。建立了耗材管理台帐,耗材处理严格按照学院《实践教学耗材管理办法》执行。三是定期进行实验室耗材处置的自查工作,做到事前有记录,事后有监督。

(二)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防范廉政风险

1.多措并举,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各项经费的审批与使用。一是加强学习学校培训收入管理制度文件、财务报销制度文件、政府采购和电子商城采购相关文件制度,充分认识规范财务管理的重要性。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的作用,发扬民主,强化监督,落实好“一把手”最后表态,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决定,使经费使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完善提高党政联席会的科学决策水平,对拟研究讨论的重要事项,会前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视情况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和风险评估。三是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财务公开透明,科学合理制定开支计划。在审批权限内,严格审核控制相关支出,保证经费支出合理规范。对于单笔经费支出超1万元的大额度资金使用,规定由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才可执行。对于绩效工资核算与发放,严格落实学校绩效工资发放相关要求,动态调整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认真履行相关程序,充分发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学术分委员会、绩效考核与分配工作小组、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决策和监督作用,及时向全院教师公开学院绩效工资核算相关情况,努力确保绩效工资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2.强化监督执纪,扛牢领导干部责任,积极发挥“第一种形态”使用效果。一是强化监督执纪,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掌握二级学院党委对党员副处级干部进行“第一种形态”处置的程序和做法。二是学院党委深刻汲取教训,在班子范围通报问责处理有关情况,强化全体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全面细化学生工作,关心关注学生动态,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强化问题源头治理,巡察集中整改期间,指导帮助学生积极创新创业,1人获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三是学院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健全全院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开展“校园贷”“套路贷”专项排查整改,加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诚信安全教育。一是健全全院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建立学生“一对一”帮扶机制;动态更新全院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加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诚信安全教育。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专题安全教育班会,做到全覆盖;邀请双林派出所民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拒绝“校园贷”“套路贷”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在全院开展“抵制非法借贷 警惕诈骗陷阱 争做诚信大学生”签名活动,发起“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 ”倡议书等活动。三是开展“校园贷”“套路贷”专项排查整改。加强学生日常谈心谈话、宿舍走访,了解学生日常消费情况,辅导员一对一进行谈心,给予关怀和指导帮助。四是每月开展“校园贷”“套路贷”风险研判。建立家校联系反馈机制,并视情况指导学生寻求公安机关帮助。五是畅通学生问题信息反映渠道。学生工作系统公开设立意见反馈电子信箱,在班级设立安全风险观察员,定期召开安全风险观察员大会,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和合理化意见,及时进行处置和回应。

4.实行学生常态化指导,及时回应学生需求,提升“全员育人”效果。一是实行学生常态化指导。学生工作系统向全院各年级共三百余名学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召开2次座谈、覆盖全院50个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采用多种形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汇报反馈,学院组织相关教师进行研究。辅导员及时将结果向学生反馈。二是积极推进学生反映问题的落实。学生反映的校级层面问题,由学院党委向相关部门取得指导性意见,对于学生反映的共性问题、合理化建议及时向校党委报告。学生反映的院级层面问题,学院专题研究,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解决的期限。三是强化全体教职工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第一接待人负责学生问题的解答或协调报告相关人员并跟踪学生问题解决情况。注重服务意识培训。利用学院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强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意识,尤其在学生管理、教学指导、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强教育指导。发挥朋辈指导帮助。充分发挥兼职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学生干部的作用,召开各类学生干部的培训与引导共计10次,引导学生骨干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信息互通的纽带。

5.落实学生分类指导工作实施细则,建立分类关注学生工作台账,多角度关注帮扶学生。一是制定学生分类指导工作实施细则。加强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天津市教委和学校学生分类指导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和具体执行。二是建立多角度关注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辅导员与学生每月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学习、生活动态;建立家校协同配合机制,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家长合力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6.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一是学习国家和天津市相关资助政策,加强学生工作系统对教育部关于做好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政策文件的学习理解;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管理办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及管理办法》。二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对学生资助政策和学生资助资格的教育宣传,做到全覆盖;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和资格复审,对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公平、公正、公开的做好学生各类资助项目的评审,做到应助尽助;三是定期摸排学生资助、生活和借贷情况。通过一系列工作帮助缓解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借贷情况的关心和关注,通过关爱慰问、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经济压力。

(三)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保证党委会议事决策的严肃性、规范性、权威性。一是严格执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认识党委会议事决策的严肃性、规范性、权威性。二是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严格审核把关,杜绝随意决策,充分发挥学院纪委监督作用,加强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班子成员切实履职尽责。

2.提高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本领,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吸引力。一是学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于健全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二是制定学院非党员教师发展入党计划,各教工支部明确培养计划。三是党员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积极落实教师联系制度,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业务指导、生活关心,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提高教师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名党外博士青年教师提交入党申请书。四是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和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公共区域对校级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先进事迹展示,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五是做好优秀党外人士的宣传工作。挖掘优秀党外人士的闪光点,在学院公共区域对优秀党外人士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进行宣传,用真实、鲜活的事例激发党外人士的工作热情和政治热情。

3.加强指导,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认识基层教工党支部在推进事业发展和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性。二是党员处级干部深入支部指导工作,指导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议,加强对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方式的指导,进一步规范支部理论学习。三是加强支部科学规范设置,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强化党支部的管理与建设,将金融信用教工党支部拆分为金融教工党支部、信管教工党支部。

4.以案为戒,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开展师生遵规守纪和法治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违法违纪案例,增强全体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二是强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学生党员党性锻炼计划,组织学生党员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三是加强与党员师生谈心谈话,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上激励关怀他们,成效明显。一名教师连年科研工作突出,并参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为受灾地区捐赠爱心物资;一名教师教学评价为A级,被毕业生推选为“学校最喜爱的老师”;一名学生热心奉献服务基层,考取党务工作者。

(四)持续深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1.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一是加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党建、采购、经费管理、培训收入等方面的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二是建立常态化、规范化、高质量学习机制。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规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高学习效果,保证学习质量。

2.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持续深化整改成效。一是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经济与管理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报告程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经济与管理学院新闻信息报送审核流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二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考核评价为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3.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校园贷”“套路贷”问题深度整改。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金融教工党支部和信管教工党支部党员成立专题调研组,从专业角度分析学生“校园贷”的问题根源。调研组在学院中随机选取580名学生,通过电话访谈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校园贷”认知、使用情况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调查。通过调查分析,找准学生培养体系的管理瓶颈,在学院原有“校园贷”防范治理措施基础上,制定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强化金融风险意识等加强“校园贷”治理成效的措施,形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生不良“校园贷”使用及认知调查报告》。  

三、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的计划安排

学院党委聚焦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学院实际,进一步在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常抓不懈,深化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建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制度,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教大会贺信精神,积极引导全院师生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担当作为,争创佳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2.增强学习实效性,结合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全面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努力做到理论联系指导实际。同时,针对师生党员不同特点,采取不同学习方式,使理论学习联系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的理论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更好地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提升学习效果。

(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向纵深发展

1.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升支部战斗力。利用“一站式”服务中心、教工小家等阵地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下一步,学院党委坚决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8287021(党委书记)、88287039(纪委书记);电子邮箱:jingguanxueyuan@tute.edu.cn

 

                   中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