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2-07-20 11:49   审核人:

近日,天津市学位委员会下发《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获批金融专硕学位授权点。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市在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战略规划下,正在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作为北方重要经济中心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促进了金融产业集聚,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导致基础性金融从业人员需求减少,对具备较强理论与实践综合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硕士层次金融专业人才需求显著上升。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我院启动金融专硕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组建了专业建设团队,在学位点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讨论,形成了金融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突出的课程体系。

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方向设置为区域金融风险监测与管理、供应链金融,立足于天津经济发展实际,对接天津港的物流产业高速发展、京津冀核心区功能建设,与天津市其他高校形成错位培养,借助于在金融、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优秀的师资队伍,及在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区域金融风险监测与管理等方面良好的研究基础,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金融应用高级人才,助推天津金融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学院已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教育专硕和金融专硕三个学位点,覆盖管理学、经济学和教育学三个学科,金融专硕的成功获批将推动学院经济学科的快速发展,也将为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提升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