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礼赞百年华诞,剪出锦绣前程”主题剪纸活动
2021-12-01 09:22   审核人:

为了丰富教师文化生活,展示传统艺术魅力,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礼赞百年华诞,剪出锦绣前程”主题剪纸活动,活动邀请了北辰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氏剪纸第三代传人赵德宝老师现场教授剪纸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赵老师现场展示了专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的“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和“红船启航”等巨幅剪纸作品,礼赞党的百年辉煌征程。作品活灵活现、手艺精美,现场一片赞叹,大家深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剪圆如秋月、剪尖如麦芒、剪方如瓷砖、剪线如胡须”,赵老师边讲解边示范,精美的剪纸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拿起剪刀动手体验。在赵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认真投入,“这个胡须怎么剪、剪花瓣时剪刀这么转一下...”,现场大家互相交流着,每个人都在耐心细致的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在巧妙的手眼配合中,老师们也都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生动、形态各异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红色”剪纸寄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此次活动将剪纸文化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让老师们用指尖上的艺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们以“剪”为笔,“书写”爱党爱国之情,用自己的作品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学院工会将进一步丰富教师文体活动,加强团队建设,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