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完成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
2021-09-02 10:55   审核人:

(通讯员汪曼)826日,我校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分别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会议,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点评,强调学院党委第一责任人要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动力,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履职尽责。张金刚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以对党和事业负责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统筹整改各项工作,将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以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实现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三级递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学院党委的工作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推动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远出席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议。会议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一是强政治意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逐级压实整改责任,从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能力上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二是要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效动力,以问题倒逼改革提升治理实效。三是强化整改实效,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过程,使党员干部在巡察整改中接受政治洗礼,得到磨砺淬炼,凝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不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力不足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牵头抓总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用力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彻底,服务师生作风不严不实,学生管理工作存在官僚主义,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有差距。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持续纠治作风问题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集中力量提高育人质量。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推进“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树立先进形象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本轮巡察还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提出明确意见和整改要求

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鞠娴妹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晓蕾二届党委第轮巡察组副组长崔岩松出席反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