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总结报告会
2020-11-26 14:17   审核人:

11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A701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总结报告会,副校长阎兵、研究生处宋军老师应邀参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常务副书记吴平、副院长齐莉丽、张炼周及部分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丽华主持。

赵丽华汇报了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她从学科发展与特色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与就业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基础,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厘清了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

齐莉丽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期间召开的五次研讨会情况。分别为: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研讨会、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校友研讨会、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教师研讨会和研究生招生与宣传研讨会。

班子成员吴平、张炼周、教师代表仲从友、杨勇、刘解放、李静、张志鹏及研究生代表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筹建改进研究生教学资源环境、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交流了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阎兵指出,学院要从掌握科技前沿、加强学科融合、凝练学科特色和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等方面下功夫。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人才梯队,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平台;要注重经济学、管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助力培养复合型人才;要树立学生爱校荣校观念,引导学生树立高远追求,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大力提高本院本科生报考比率;要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