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
2018-12-29 13:02 刘妍君  审核人:

12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类专业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厘清经管类专业课堂教学方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教学方法新模式。副校长孙奇涵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宣兆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中、院长赵丽华等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炼周主持。

孙奇涵在讲话中说,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最先开展教学方法研讨会的二级学院,要努力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多措并举鼓励激励教师采用现代教学方法,加大教学研究力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际效果。

会上,7名教师代表进行主旨发言。金融学系教师王力平、物流管理系教师陈雪、财会系教师李慧、人力资源系教师张楠、电子商务系教师郭宇峰、信用管理系教师倪东明、劳动与社保系教师冯光娣分别以“课堂教学中的困惑与思考”、“《物流学》课堂教学方法探讨”、“思维导图在会计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智慧教学’情境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课堂教学方法分享”、“交互共生的‘教’与‘学’”、“在社会保障专业实训课程中植入实践因素的尝试及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做法”为主题进行发言。在研讨会分论坛环节,全体教师分成三个分会场开展了热烈的教学方法交流研讨,并由教师代表作总结发言。

本次经管类专业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是经管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