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红五月”主题晚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2023-05-24 09:24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院各级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创先争优、奋发进取,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5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演厅举办红五月“传承五四薪火·汇聚青春动能·建功时代行动”晚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校团委副书记汪曼、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学院团委书记张贺忠、全体辅导员、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红五月”主题晚会分为“传薪火”“共青春”“建新功”三个篇章。伴随着开场舞,第一篇章“传薪火”拉开晚会的序幕。双人舞《芳华》、话剧《答案》和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的精彩演绎,使在场观众仿佛回到峥嵘岁月。中国的热血青年把青春化作烈火,点亮了新时代的序幕,用青春的力量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声声惊天动地的浑厚呐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故事,引起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

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宣读表彰决定,代表学院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要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二篇章“共青春”在表彰的热列掌声中开启,青春活力的女孩们带来的舞蹈《OMG》,用青春热舞展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她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用舞蹈演绎出彩人生!独唱、相声、情景剧、说唱等节目轮番上场,将晚会不断推上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像你这样清廉的人,淡泊名利过一生,像你这样克己奉公的人,是我最敬仰的人……”改编歌曲《像你这样清廉的人》唱响廉洁文化好声音,展现了清为美、廉为荣的价值理念,扣好青“廉”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第三篇章“建新功”中,《精忠报国》节目以擒敌拳与合唱相结合,他们出拳干脆利落,鼓声刚劲有力,歌声浑厚豪迈,展现了青年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和精忠报国的决心。话剧《错位时空》演绎当代大学生回到过去,抵制北洋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用青春热血呼唤时代的进步。回到现实,新时代的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傣族舞蹈《两滴水》及《T台秀》,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文化形态、魅力,展现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红五月”主题晚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历时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准备,三次审核三次彩排,深深表达了青年学子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对民族团结的歌颂、对青春梦想的向往以及对祖国母亲赤诚的爱。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红五月”主题晚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用远大理想感召青年、用精神力量凝聚青年,以“红五月”主题晚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为契机,号召全院团员青年以蓬勃的青春朝气,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建功新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