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大树”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2023-05-09 10:31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4月28日,“大树”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三讲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邀请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我校电子工程学院袁林老师做“新形势下如何占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阵地”主题讲座,院团委书记张贺忠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袁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开篇,深度剖析了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遇到的难点。她表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阵地建设,一是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语言和手段,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从课堂外延到网络阵地,走进学生群体,更好地掌握学生动态;二是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新媒体队伍;三是要确保网络信息推文发布的原则性、时效性、完整性,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审核发布流程。袁林以电子工程学院“TUTE电子芯情”微信公众号平台为抓手,推出了多元化的思想政治教育板块,以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文、视频。截止目前,总点击量已达66275次。

院团委书记张贺忠在总结发言中对袁林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牢掌握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主动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扩大网络空间的主导力、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使网络新媒体成为我们弘扬主旋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树”辅导员工作室以“立德树人、强基铸魂、培育品牌”为目标,重点打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学生骨干培养实践工程”“学生工作育人品牌培育工程”三大工程,致力于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学生骨干队伍;打造学生品牌活动,培育特色育人项目,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