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2023-04-06 14:32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3月30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树”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二讲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学院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海老师分享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品牌工作建设的经验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海老师以“辅导员工作实务和案例思考”为题,讲述了自己温情融入学生、严格培养党员、做大优势品牌的工作经验。王老师作为二级创业咨询师,不仅主持并结项两门校级课题和一项市级课题,还结合机械专业特色,指导学生在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竞赛、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为了做大优势品牌项目,王老师连续两年承担《VBSE创业培训实践基础》授课工作,对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王老师始创的“小小发明家”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兼顾传承与创新,获得了“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做学生思想引领的‘导航员’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干得了实事”。十年来,王海老师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他表示,作为辅导员,要融入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感受到奋斗的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