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预防春季“心灵感冒” 用心护航学生成长——经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23-03-24 10:05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春天是“心灵感冒”的高发季节,为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扎实做好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刘金秀老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喆主持。

会上,刘金秀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目标等提出了明确意见,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同时提醒心理委员要及时关注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她表示,心理委员是班级的“心灵使者”,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活动、开展朋辈互助、心理危机预警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心理培训,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身份认同感。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将与同学们在互相陪伴中共同成长,在服务温暖他人的同时照亮自己。

据悉,开学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近学生,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开展“守护天使,让爱同行”同伴互助活动,惠及学生200余人次。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保障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发展型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在阳光下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