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先进典型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经管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
2023-03-10 07:34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树”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走访调研等形式,有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2月27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一讲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学院邀请天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优秀指导教师、赴新疆实习支教优秀带队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安文浩老师为辅导员开展实践育人专题培训,分享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文浩老师以“弘文励教 助力新农村教育发展”实践案例为例,他带领党支部党员,结合英语专业特色,连续四年开展“弘文励教”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天津市西青区新惠园、御溪园、天房美域等6个社区,累计招募学生志愿者400余人,参加社区教学200余人次,服务社区青少年260余人,开展课堂教学170余次,授课时长400余小时,党支部连续三年获评校级“创最佳党日”一等奖,获批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三次。在讲解实践育人重要环节和内容时,他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党团建设,立足专业特色,将“平凡的实践做的不平凡”,并做好实践育人宣传报道。

“群众的口碑才是组织者孜孜不倦的源泉,做工作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才能更好的服务育人”。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他表示,作为辅导员,要走近学生,关注学生需求,为人师表,真诚待人,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对安文浩老师的分享表示高度赞同,她强调,辅导员不仅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要学习先进,汲取榜样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向优秀辅导员看齐,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学生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更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