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01 14:40 张贺忠  审核人:

2021年3月30日,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阶梯教学楼201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刘晶、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邹建勇以及学院113名团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张贺忠同志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吴平同志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背景和历史。他强调,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团委要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带领下,全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信仰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近年来在青年引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院团员青年要感恩身处伟大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拼搏奋进新时代;要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刘晶同志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贺词。她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高度评价经济与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尤其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她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殷切希望和寄语,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中国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培育立志报国的赤子情怀,锻炼富民强国的真才实学;二是广大团员干部要激发工作热情,增强革命勇气。加强自身学习,树立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团委、团支部要全面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聚焦人才培养主责主业,勇担强国使命。

张贺忠同志代表上届团委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砥砺奋进新时代谱写青年新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坚持政治建团,落实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坚持从严治团,抓班子带队伍,稳步做好团员青年的组织指导;坚持阵地兴团,抓特色创新举,努力提供团员青年的服务保障。未来,院团委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突出政治功能,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做好服务指导;注重特色兴团,打造品牌项目;拓宽实践平台,弘扬志愿精神;担当使命责任,砥砺奋斗前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全体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洪闰(女,壮族)、王娜(女)、李丹慧(女)、李彤(女)、李喆、李鹏(女)、张念平、张贺忠、殷天皓。

全体起立,伴随着《国际歌》,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