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
2022-11-29 13:11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通过线上加线下形式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活动。特邀天津医科大学艾玎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作“新时代,新征程”专题宣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主持宣讲报告会。

艾玎教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概况、大会的主题,结合报告的十五个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宣讲过程中,艾玎教授结合自身事业的选择和发展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阐释了党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她勉励同学们,作为将亲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人,一定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努力进取,不负时代。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表示,艾玎教授的讲座阐释精辟、逻辑严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同学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奋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被党和国家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一定要不负青春,勇毅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艾玎,天津医科大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天津心脏学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民盟副主委、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委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系八年制专业(2001年-2009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完成博士后训练。主要研究方向为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包括血流动力学与动脉粥样硬化、糖脂代谢紊乱与动脉硬化。作为通讯作者在Hepatology、Circulation Research、J Clin Invest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教育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霍英东青年科学奖、天津市青年科技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中国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于Cardiovascular Research和Frontiers of Pharmacology担任编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