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潜心读书学榜样 精心育人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6 15:29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之际,8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校友余钰做线上交流分享,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电商学生党支部、物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院团委书记、电商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贺忠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回顾了2019年7月达娃、余钰等七名公费师范毕业生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对从事职业教育的坚定决心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信中汇报了在学期间学习生活和毕业后从事职业教育的情况。同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祝贺他们即将成为光荣的职业学校教师,勉励他们回到家乡后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地区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余钰深情讲述了三年来自己扎根西部职业教育的成长历程。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以及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工作。他鼓励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不断提升学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服务西部职业教育事业,自2018年先后选派3名教师,40余名学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党员师生结合支教工作谈心得体会。物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喆表示,将自觉对标总书记重要勉励精神,培养更多扎根西部、为国奉献的有用之才,在祖国的边疆继续谱写天津与和田地区对口支援“山海情”。党员学生顾李冉表示支教三月,自教一生,她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2022届毕业生张富强表示,作为一名云南公费师范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余钰学长为榜样,苦练技能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通过分享自己支教的经历,勉励学生党员们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她表示,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邀请更多像余钰一样的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传承志愿服务西部教育事业。

副院长齐莉丽对于我院学生参与新疆支教、投身西部服务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作为余钰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她为其感到骄傲,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指示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培养更多职教人才服务西部教育。

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优秀校友余钰的分享,并肯定了支教师生的历练成长。他表示,学生党员要争做新时代奋斗的“三种人”: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忠诚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二是树立家国情怀,做一个有大爱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服务人民、建功立业;坚持在集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守纪律懂规矩,不碰红线。三是坚持务实进取,做一个实干的人,脚踏实地的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他表示,大家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服务人才培养,努力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精英人才上下功夫。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开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未来,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