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庆七一、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1 15:58   审核人:综合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宣传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机械学院、信息学院、职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和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等六个二级党组织,赴学校扶持村天津市蓟州区下仓镇丰富村、安棋盘村和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庆七一、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学校驻村工作组组长、丰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范全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丰富村乡村产业发展基地,实地调研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并收集意见建议。在图书捐赠仪式和共谋乡村发展座谈会上,丰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成卫代表丰富村、安棋盘村对7个党组织31名党员来到扶持村开展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对学校驻村工作组的帮扶和援助表示感谢。多年来,驻村工作组在强党建、聚民心、解民困等方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提供技术扶持和智力支持,帮助扶持村实现高质量发展,驻村工作成效显著‍‍‍。

在安棋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倪东明组织驻村工作组、村干部、村民与全体党员教师一同参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韵围绕天津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蓝图擘画、重点工作具体部署三大方面,深刻阐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系统解读党代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热切关心的民生、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等话题展开宣讲,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驻村工作组组长范全新、纪国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和安棋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天野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做交流发言,并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当前一段时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岗位,奉献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下午,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来到盘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庄严默哀,深切表达对抗日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先烈的诚挚敬意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回首峥嵘往昔,感悟光辉岁月,汲取前行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回溯初心之旅,也是一次沉浸式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们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