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教育映初心,“三共”联动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5-10 16:55   审核人:

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对标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深入落实,以“师生共学、党团共进、知行共通”做足“三共”联动文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明史爱党、守护初心、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忱和昂扬的斗志喜迎建党百年风华。

一、师生共学,党史学习齐动员

学院以“师生共学”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3月下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为每名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书籍,作为师生学习党史的阅读文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院以“党员教师引领、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学生共学”为导向,切实推进党史师生学、党史天天看。党委学习方案、支部学习计划、党员学习笔记和办公区的宣传横幅、学生宿舍的宣传展牌,都映衬出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党史的用心专心,广大师生党员表示要学在前、走的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党团共进,步调一致抓落实

学院以“党团共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学院成立由党委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在全体党员队伍中开启“三风建设”,严肃党风、踏实作风、扎实学风。党史知识竞答、党史讲座、学习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活动在党员队伍中竞相开展。学院团委紧跟步伐,坚持党建带团建,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各基层团支部、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通过多种方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学院上下形成了以党带团、党团共进,共育党情、共沐党恩的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各党团支部周周讲党史、人人悟思想、处处讲力行。

三、知行共通,党史教育落实处

学院以“知行共通”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知促行,在具体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融入日常。学院各党团支部每周安排一个半天进行学习研讨,每月开展与专业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融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以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统筹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导师制改革试行方案》,试点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动、四导师联合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院团委组织所属团支部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团员讲述我心中的英雄故事、诵读烈士家书、清明祭扫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祭英烈,争做红色传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理论讲解与视频教学相结合,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持续以“三共”联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力提升学院师生的思想境界,鼓舞全院师生力争上游的干劲,持续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用心用力,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