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0 13:29   审核人:

2021年1月1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派驻纪检监察组检查组雷云涛、李婷婷同志和学校督导组吴让汉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主持。

会前,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详细安排部署会议各环节工作内容和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在师生层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赵丽华通报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接着,赵丽华同志带头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与会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中找短板,会议自始至终充满民主、团结、热烈的气氛,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按照有关规定,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条逐项作出说明,并表示要严格自律,更加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学校督导组同志在点评中指出,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民主生活会,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二要加大整改整治力度。要认真梳理今天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部落地见底。三要加强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指导和全覆盖督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抓自身、带下级,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对所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督导指导,切实把责任压力传递到位,把从严要求贯通到底。

赵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每位同志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认真落实,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和领导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分管领域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主动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班子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成效,结合实际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