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28 11:26   审核人:

为纪念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根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活动之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观看网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纪念馆,师生们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各个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教育。

活动之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

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不忘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同时以传唱抗战歌曲、阅读抗战故事、观看抗战影视剧等形式深刻领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所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

电商物流教工党支部分享抗战故事,财会教工党支部合唱《我的祖国》,金融信用教工党支部阅读抗战故事、观看抗战影视剧《伪装者》《亮剑》《平原游击队》《地道战》、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力社保教工党支部观看《决胜时刻》,管理服务教工党支部观看《抗战八年》。

金融物流学生党支部传唱多首抗战歌曲,社保财会学生党支部结合《中国制度面对面》分享学习体会,人力电商学生党支部合唱《保卫黄河》,研究生信用学生党支部分享抗战故事。

通过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感受到了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活动之三: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

各团支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教育,倡导团员阅读一个抗战故事、观看一部抗战影视剧、传唱一支抗战歌曲,引导团员认真领会伟大抗战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把握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

通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教师干部表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勉努力、担当作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持之以恒地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意识到爱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学好本领,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表示缅怀抗日英雄,传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践行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