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2020-08-04 16:43   审核人:

7月30日至8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市委、市教委和校党委宣传部的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7月29日下午组委会举办的首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75名教师和121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法典的主要内容、立法的重要意义,以及法典实施的重要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涵盖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益的保护。它的成功立法,在我国法制建设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通过收看专场报告会,全体师生对我国《民法典》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思想意识,教师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地位及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价值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通过社会主义法治,追求和实现安全、稳定与和谐的社会生活的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提升了努力干事创业的勇气和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大家更为深入的领会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将积极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践行民法典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