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经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一)
2020-04-01 11:38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抓手,党团联动,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斗志。

物流1801班王钰雯同学,以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月17日,随着疫情的发展,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的疫情管控逐渐升级,为了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病毒进一步扩散,王钰雯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意识到自己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应该为疫情防控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下,报名成为了社区服务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当意识到自己的工作能够有助于防止疫情扩散、减轻党员和门卫大爷的工作任务时,她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每天的工作是测量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登记来往的车辆、查看行人是否随身携带出入证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让她有了很大的收获。例如与人交流要注意言谈举止,注意文明礼貌等。第一天开始实行的时候,有不少人会抱怨疫情管控突然变的严格了,甚至不配合工作,认为咸水沽镇已经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没有必要这样做。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厌其烦地解释和劝说,大家也都逐渐认真配合工作了。这也让王钰雯同学体会到了工作的不容易和艰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遇到了一些党员的哥哥姐姐,他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工作时间也比其他人要长,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并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今后会继续号召团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大学生服务意识,贯彻党建带动团建的有效方式,激发团员们的热情,紧随党的脚步,与党员一起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