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在行动
2020-03-13 11:36   审核人:

董磷茜,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系的教师,同时也是一名热心公益活动的心理咨询师。她虽然身在湖北老家,却心系天津,积极参加“天津市抗疫情、安民心,心理支持在行动”公益活动。

疫情期间,广大天津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然而长时间宅在家里难免心情惶恐,焦躁不安,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呢?这是我们都需要面对的问题。2020年1月26日,国家下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指导各地科学、规范地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天津市心理学会号召成立“天津市抗疫情心理学联盟”,联合天津市各高校心理学专业师生、天津市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天津市各大新闻媒体,共同启动开展“2020天津市抗疫情、安民心,心理支持在行动”公益活动。听闻此消息,董磷茜立即联系了天津市抗疫情心理学联盟志愿服务团队。经过资质审核以后,她如愿进入志愿者团队的热线组,负责公益热线接听。

热线工作组实行24小时服务,热线志愿者按时段轮岗接听求助者电话。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轮到董磷茜接听电话,她都第一时间接听每一位来访者的电话,认真运用心理学专业技术和方法,引导他们正确认知疫情防控,正视并接纳自己拥有各种各样的心理状态,耐心帮助他们化解各种不良情绪。

董老师说,”每当快结束来电时,感受到来电者的情绪由焦虑、紧张、无助逐渐变为乐观、积极、稳定,她就会感到无比的喜悦“。平实的话语中反映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