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生党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以实践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2019-10-23 08:44 李楠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主题教育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先后集中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两次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学生党员通过主题教育,逐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928日,时值我校建校40周年校庆。以此为契机,学院统一部署,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学院校庆筹备、校友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校庆期间,学生党员全程跟进联络接待工作,力求做细校庆当天的校友服务工作,为学院校友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022日,学院启动了学生党员结对帮扶2019级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参与此次帮扶的党员学生共计30人,实现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帮扶工作从学业、生活、思想三个维度出发,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更好的适应在校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民族观,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帮扶工作要求党员学生采取多种形式,注重过程管理,及时记录开展学业帮扶、生活帮扶、思想教育的情况等.学院将对帮扶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同时要求被帮扶学生积极配合工作主动联系党员学生,并确保联络畅通。

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发扬党员学生传帮带的帮扶精神,结对帮扶,共同进步对于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使之成为少数民族地区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力量,从而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