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现代服务业学术交流活动
2017-11-22 09:09   审核人:

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等的发展,现代服务业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社会转型的新支撑。为促进师生进一步有效开展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举行了现代服务业学术交流活动,交流内容主要由顾巧论、翟希东、杨勇三位老师分享了各自近期的研究成果。学院全体教师及17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顾巧论老师以“再制造与现代制造服务业”为主题,分别介绍了现代制造服务业内涵、再制造研究背景和再制造处理过程(再使用、再循环、再制造、废弃处理)、再制造与供应链、再制造与物联网等;翟希东老师针对“对接于‘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职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研究”进行了详细阐释,分享了其主要研究内容和新的研究方法;杨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效率陷阱”及其福利成本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相关问题。

本次交流会使师生对现代服务业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于如何拓展专业视野、恰当选取研究题目及开展合理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