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 科研体系 
+ 科学成果 
+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科道德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技巧”学术报告
2017-11-01 16:02   审核人:

2017年10月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严玲教授做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主题为“学科道德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技巧”。此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齐莉丽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丽华,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听取了严教授的讲座。

首先,严玲教授对于科学研究中的学术道德进行讲解,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学术道德不当的定义、分类、各种表现、国内外处置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措施和重点案例。随后,严教授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技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最具有学术含金量的科研项目,成为很多高校教师科研绩效评价的标准之一,它越来越受到各类科研人员和研究机构的重视,评选人员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自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成为项目成功获批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很多教师迫切需要掌握的技能。严教授在国家自然基金方面一直从事研究及评审工作,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独特视角,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基本情况、科学问题选题技巧、研究设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核心内容及写作要义等,严玲教授还通过案例详细展示了基金申请的各种注意事项。

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互动效果好,大家纷纷表示严教授的报告对于老师们怎样更系统、更恰当的进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有了深入的启发。齐莉丽做总结性发言,她对严教授的精彩讲解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严玲教授的报告内容,以科学的态度做学问,科学规范地进行科研项目的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