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2022-05-30 09:24   审核人:综合办

学院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涉及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学院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天津市一流学科和构建现代服务业专业群,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实施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科研兴院战略,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建设有电子商务、劳动与社会保障、金融学、物流管理、财务会计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信用管理7个本科专业和1个实训实验中心。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实训实验中心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硕士点和金融专业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培育学科。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质量硬,同时具有金融、证券、保险、物流、企业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从业经历独具特色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35人,52%以上教师拥有职业资格证书,1人入选天津市教学名师,1人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

科学研究

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创新研究团队。近三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获批省部级教育教学类课题10余项,发表教育教学类论文近20篇;学科建设方面,获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近15项,发表SCI、CSSCI、EI、北大中文核心等高水平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近9部,获得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

国际交流

学院坚持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外知名高校访学,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同时,始终坚持以“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和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秉承“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理念,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多形式国际交流项目,积极与波兰等国家的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与美国、韩国等国家的高校开展夏令营、冬令营交流项目。

人才培养

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经济管理领域知识、技能,可以运用相关理论方法分析、归纳和处理经济管理领域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的高素质“一体化双师型”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活动

学院设有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有9个学生社团。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宿舍安全网格化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多彩,通过举办“中国梦•文明梦”情景剧展演、迎新晚会、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为学生的才艺展示提供展现舞台,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学生社团积极举办富有经管特色活动,如创意创造创业协会承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商协会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等,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