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4-03-19 12:12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3月16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陈进教授、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区域总经理蒋晓燕、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区域总监王延洲、京东物流电商事业部数智零售业务总监苏攀组成专家组。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蔡玉俊、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同志、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主持。

蔡玉俊代表学校对各位校企专家的出席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集中体现,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学校将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基于OBE理念、CDIO教育理念进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是学校在拔尖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创新,诚邀与会专家从精准化、精细化人才培养角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育人模式。

论证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汇报了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的生源特点、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工作以及近几年班级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当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充分肯定了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性、专业性和系统性,围绕人才选拔、人才培养定位、导师选聘、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出口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金刚对各位专家的把脉问诊表示感谢。他强调,特色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培养一体化职教师资和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经济与管理学院要认真吸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专家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论证会为电子商务特色冠军班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了方向,细化了措施,为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