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讲好创新创业故事 传递校友榜样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实践与探索”专题培训
2023-12-25 14:52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2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雏鹰培育计划”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第一讲在阶教201教室开讲。邀请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天津校园微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牟亚亚作为主讲嘉宾,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与探索”专题培训。院团委书记张贺忠主持,学院110名2023级学生干部参加。

牟亚亚讲述了自身在校学习和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不断追求成长过程中的心历路程。在校期间,牟亚亚曾担任学校“三创”协会会长、院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她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创建“校园微递”项目并注册公司,在无数次尝试与挑战中崭露头角,并最终取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一等奖、天津市创业奖学金特等奖等20余项奖项荣誉。“创业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披荆斩棘的勇气,在筑梦的路上不断挥洒汗水,才能将梦想照进现实。”牟亚亚表示,创业者要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攻坚克难的决心,以解决用户问题、解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大胆地尝试,不怕挫折与失败,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实践中求真知、见成效。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围绕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工作等方面问题和困惑踊跃提问,牟亚亚逐一给出中肯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职业规划,广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张贺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着力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下一步,学院将依托丰富的校友资源,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回母校讲述创业励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