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团课专题培训班
2023-12-25 14:29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圆满完成历时两个月的团课专题培训工作。分别邀请院团委书记张贺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华、院团委委员李喆、校青马班学员赵艺雯、第六批新疆支教团成员邬洪杰为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团课。全院116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启动仪式上,张贺忠详细介绍了“2023年团课专题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培训要求,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讲纪律守规矩,自觉遵守考勤制度,树立良好学风。三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青春梦想、勇担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共四期,以课堂讲授、交流讨论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核心内容,以及共青团团务知识解读、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坚守平凡岗位、青年书写无悔青春等重点内容展开。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授课,热烈讨论交流,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一讲,张贺忠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为主题,讲授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会议等内容,使参训学员对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了解。

第二讲,赵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主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自觉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三讲,李喆、邬洪杰以“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的工作成果成效,讲述了支教期间的亲身经历与感受,激励参训学员到基层和人民群众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四讲,赵艺雯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以及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奋楫争先,在各个时期的历史贡献。她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翼图强、砥砺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同学们的集中理论学习成果,学院团委组织了入团积极分子结业考试。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学子的理论宣传教育,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锐意引领青年学子成长为信仰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接续奋斗、挺膺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