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青年之家”挂牌仪式
2023-10-08 09:59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团组织服务青年的工作活力,促进团员和青年全面发展,9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809教室举行“青年之家”挂牌仪式。校团委书记刘晶、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以及院学生会成员、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贺忠主持。

仪式开始前,张贺忠汇报了学院团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培养、特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筹备建设“青年之家”,致力于为团员青年打造思想、学习、实践的平台,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在与会师生的见证下,校团委书记刘晶为经济与管学院“青年之家”进行授牌,并肯定了学院团委近年来开展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她表示,学院团委坚守扎根青年活力之源,突出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她指出,学院团委要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的阵地作用,一是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组织青年参加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开展政治能力、专业知识、实用技术等学习培训,帮助青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三是组织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青年喜闻乐见的读书、文体、公益等校园文化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广大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仪式结束后,现场召开了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刘晶、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与团员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关心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郭丽芳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青年之家’挂牌仪式,使我切身感受到学校高度重视团员青年教育和培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豫儒作为团员青年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学校首个院级“青年之家”建设试点单位,是结合青年现实需求特点,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深化青年工作的重要成果。学院将切实发挥“青年之家”在引领、服务、凝聚青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其成为助力青年成长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引擎,推动学院青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