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拒绝“孤注一掷” 共筑反诈“防火墙”——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2023-10-08 09:41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学生拒诈防骗的能力,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线,9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渤海银行海河支行副行长王军,在阶梯教室201开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防范电信诈骗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张贺忠主持,150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副行长王军重点围绕“讲解金融安全知识”、“介绍网络诈骗案例”、“规避电信诈骗陷阱”、“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身边金融诈骗案例以及反电诈题材电影内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危害。他表示,一是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牢记“三不一多”防范电信诈骗原则,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帐,多留心。二是要遵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禁止非法买卖“两卡”和社交账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贪便宜不上当,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全民反诈”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学子拒绝“孤注一掷”,建设平安校园、无诈校园,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