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讲座
2023-09-26 09:49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老干部局会议精神,按照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工作要求,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安排,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原部长苏晓老师,在第一教学楼701教室为新生开展“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郭丽芳主持,院团委书记张贺忠及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

苏晓老师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三个方面,讲述学校发展历史、学院创建过程、自身工作经历等内容,并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为新生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话传统”部分,苏老师表示,我校秉承“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高技能人才,在历任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全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谈复兴”过程中,苏老师讲到学校从建校之初到厚积薄发成为职业教育的“领头羊”,学校发展靠的是统一思想、竞争实力,靠的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能肩负起国之重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谈到“聚力量”,苏老师结合工作经历,为新生讲述优秀学生成长成才案例,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最后,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立足学校特色,做好职业规划;二是锚定政治方向,自信自立自强;三是掌握技能本领,担当复兴大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苏老师结合学校历史、工作经历、育人经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希望同学们谨记苏老师的殷殷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志存高远,潜心读书,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