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研工作 | 校友之家 | 对外服务 | 国际交流 | 全文检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文化进校园 绽放团结“石榴花”
2023-06-28 11:53   审核人: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阵地,组建少数民族学生宣讲团,以“一期讲述一个民族”的形式,开展“民族文化我来讲”系列讲座。目前已开展四期讲座,吸引各民族学生听众共100余人次。

讲座中,由各民族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宣讲团成员,立足文化视角、民族情怀,以PPT展示、视频播放与趣味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民族历史、传统节日、特色民俗等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共同讲好民族团结故事。“马俊作为党的少数民族干部,在风华正茂时为理想而献身,用自己的精神力量诠释坚定的信仰!”宣讲团成员喜东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回族英雄马骏为国家兴亡、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直至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故事,引起现场听众强烈的共鸣。

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底蕴的感知与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争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馥郁芬芳。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有来自维吾尔族、藏族、回族等28个少数民族共计302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共同学习、生活中实现文化交融。“民族文化我来讲”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集体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此外,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民族节日我知道”“民族团结我践行”“民族歌舞我演绎”“民族文化我传承”等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以及教师党员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落实“三关两联一交友”工作。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实体载体,展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时代风采,不断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关闭窗口